close
好幾年沒有上這個版了,原因是我很滿足現在的工作 再次浮出水面是因為剛好看到了前同事繼續的在那個爛事業群suffering 想起了當年離職後暗自下了決定要公布當時的心路歷程,假科技業的確是存在的.... 不過,到現在才PO也不是沒有好處,如果在當下應該只寫的出三字經吧 ------廢文不多說------- 研究所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投入了百大的台達電,雖不算是人人稱羨 卻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哪個廠我就不提了,反正也只有一個事業群是在作非電腦用風扇的) 還記得面試的時候問卷有考到了白努利定律,心想真是太棒了 玩了好幾年的熱流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不過....很抱歉!!自上工後從來沒用過..就在這一刻我了解RD不是我想像中的RD 好吧,我是機構工程師,我不是研究員 再來說到了製圖,Pro-E、SolidWork或是CATIA都難不倒我 不過....很抱歉!!我每天必須一早到公司和數十位同事搶序號 因為部門很小氣,只買了幾個帳號要大家公用...搶不到我也只能動動滑鼠裝忙 但是老闆要的圖面怎麼辦呢?????? 好吧,山不轉路轉..我也有張良計(反正被抓到罰大錢也不干我的事) 開模具試作這總是驗收機構工程師能力的一環了吧?? 不過....很抱歉!!圖面上的公差永遠是參考用 不是製程能力不夠,而是如何定公差是門藝術 Bryan R. Fischer有一本書叫做"Mechanical Tolerance Stackup and Analysis" 算是一本機構設計必讀的書,我也是進了這間公司才知道這本書 很可惜的,在這裡上課會被說是"職業學生",是不可取的 儘管開了一堆"提升RD能力"的課程....也只有主管跟support team有時間參加 那...主管懂嗎?? it doesn't matter..懂了也不會教你,萬一你比他強怎麼辦 好吧,我只能繼續出差的撿大便,反正我沒女友 那薪水呢?? 40K是我當時的基本薪水,加上保證的兩個月還有三節 確定拿的到的年新不超過580K,那..股票呢?? 很抱歉!! 這裡的RD需要扛業績,業績再綁股票 如果你是再燒錢的單位.....很抱歉唷.火紅的部門吃剩下的再看有沒有得給你吃 別忘了.....你也只吃你老闆吃剩的唷 好吧.....懵懂無知的小白鼠至少還可以堅持住忠誠度這一塊吧?? 呆了幾年只加過一次薪,老闆還煞有其事的洗腦 告訴他的員工現在景氣不好,能夠加你一個月五百多塊實屬不易 所以....是要叫我全家三跪九叩過來感謝你嗎?? 我的時薪只比星巴克的員工多一點而已,還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哩 (RD算時薪這點很笨我知道,不過還是總是得比較一下@@")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還要裝笨讓你維持主管的優越感 所以很抱歉!!我決定離開我那口井去看看世界 各位版友一定以為離開了就會海闊天空了吧?? 錯!!!!!!!!!!!!!!!!!!!!!!!! 什麼行業最缺機構工程師? 就是3C代工業 "你懂雙料射出嗎??" "你懂鈑件嗎?" "你懂解熱嗎?" "你懂模擬嗎?" "你設計過PC/laptop嗎" "你懂熱管嗎?" "你懂heat sink嗎?" "電腦的組立公差懂得怎麼設計嗎?" 好吧............我都不懂 我只作過風扇,而風扇只有三個major component 馬達、電路板、扇葉及框架 而電路板還不是我設計的..... 至此....希望靠工作培養專業能力的大夢已醒~~~~~ --------再寫就會有不營養的話之分隔線---------- 雖然過去的已經過去...寫到這邊依然是忿忿不平,這個部門耽誤了我那幾年的時間 不過也因為受過了這些打擊,讓我了解到台灣的代工業真得很強 甚麼都要會....只可惜會的再多也是領薪水過活 賺錢的能力還是比不上那些炒房、炒股的投資客 於是...下一份工作我選擇了外商的傳產業,一個家庭事業平衡的工作 很開心也很感謝 PS: 最近同事一直再不爽那個廠的HR 因為一到上班時間那群人就喜歡看鞋櫃裡面有沒有鞋子 (那間公司進辦公室要換拖鞋,所以每個人在鞋櫃都有一格) 沒有看到鞋子的就登記然後發給主管 我個人認為這個可以外包給私家偵探就好了 HR應該有更偉大的事情要作,比如說找人跟辦離職手續的工作 因為這個廠很需要 至於教育訓練...反正只有主管用的到ㄏㄏ應該loading不會太重 第一次發文....不曉得算不算是個營養文 其實也只是為了朋友的承諾才上來PO的....就算被噓爆我也只能認了XDDDD 另外給會看到這篇文章的HR 你也不用費心找是誰PO的文章了....我只是個小咖 -- 涉江採芙蓉 芙蓉千朵 詩也簡單 心也簡單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357236934.A.5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56dl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